林西微_lynn

最近是坚定雀獭党 为獭各种冷cp产粮

一起

雀獭

#兄弟情 现实向(OOC预警?)

#勿上升

#给我的爱——柴柴(>_

01.

李大辉一个人在韩国的练习室里练习的时候,收到了父亲去世的消息。

还是没等到。

他一个人抓着手机,站在音乐回响的空荡房间里。

从很小很小开始,他就是一个人。一个人在不同的国家,自己做饭,自己整理房间,生活能力从14开始就修成满级。

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人的旅行。

李大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02.

朴佑镇很小的时候,站在冷冰冰的大人们的注视前,站在刺眼的白色舞台灯光下,他说:“我想成为很棒的rapper。”

他一个人站在那个木板架起来的方寸舞台上。

从很小很小开始,他就是一个人。一个人练习,自己面对,自己承担,心理成熟度从很久以前就修成满级。

人生中的任何事情只有自己能帮自己。

朴佑镇觉得这是真理。

03.

李大辉和朴佑镇都是JYP的同期练习生。

但他们除了彼此认识,关系已经不能再用更亲近的名词来定义了。

又到公司考评淘汰的时候,前面站着的人说:“对不起,我想你们并不适合我们需要的风格。”

“最近我们和brandnew music公司有些合作,他们公司有意培养第一批偶像,你们有意向,可以尝试。”

那个晚上,李大辉整理完行李,与交好的练习生好好告别之后,突然就很想再把这里好好看看。

他在深夜推开那扇打开过无数次的那间练习室的门,没有开灯,室内只被银色如水的月光铺满。

在荡漾的温柔冰凉的夜色里,有一个人影的浅浅轮廓蜷伏在地板之上。

“不好意思打扰了。”李大辉赶紧浅浅地鞠躬问好,声音很轻,因为环境安静到呼吸声都可以被轻易听见。

“没关系。”

仅仅是低沉的微弱的三个发音,李大辉也听出了那隐忍的哽咽。

即使对方背光,脸的样子依旧模糊地有些呈现。李大辉的眼力见一直都很好。

“佑镇哥。”

虽然不是很熟,可是李大辉的亲和力也一直都是10分满分的11分。

“你有意向去brandnew music公司试一下吗?我了解过,我觉得还不错。”李大辉自然而然地问到。避开被淘汰伤心的直戳点,却又坦然地说出这样的话。

好像他们不是从一个优秀的偶像公司被淘汰,前途渺茫,而是像职员跳槽一样跳槽到一样好的公司去,不减希望。

朴佑镇一直都觉得李大辉这个比他小2岁的孩子让人有些感叹。实力也很好,浑身都散发着才气,总是很阳光活泼的样子,好像不会有难过和疲惫的时候。即使整天撒娇满满,也不会让人觉得怪异。好像无懈可击的样子。可是肯定还是会有难过的时候的,朴佑镇肯定。

可是坚强到连被淘汰了都完全无所谓吗?

“我不知道。”朴佑镇的语气里充满了失望。

李大辉慢慢走过去,向坐在地上的人伸出了手。

细长好看的手被月光修剪成一个剪影,散发着淡淡的光辉。

朴佑镇没有抬头看,可是他总觉得对方脸上一定带着平时一直带着的,那种浅浅的温和的微笑。

他从第一次见到这个叫李大辉的男生开始,就一直觉得那个笑容很好看,出其地让人心里安定。

他听到他轻快温柔地说:“我打算去试试呢。”

“一起吗?”

04.

“佑镇你真的很关心大辉。”尹智圣看着朴佑镇这么感叹到。

“嗯?”佑镇愣了一下,随后又肯定地点点头:“嗯。”

“虽然我们其它成员也很了解大辉,但毕竟你跟他认识那么多年,很多时候还是你更了解他。”智圣说到。“我之前一直知道你们两个来自一个公司,肯定感情不一样。但是我没有想到你这么关心他。”

朴佑镇沉默了一段时间,拿起手边的饮料说:“怎么说,因为他真的很不一样。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说才好。”

“嗯……大概是,除了因为外在的事实使得我们两个是要一起走很远的人,还有内在的……”佑镇艰难地说出自己的那种感觉。

从那个晚上就感受到的感觉。

“好像,和大辉一起的话,所有事都可以做到的感觉。面对未知也没什么大不了。”

朴佑镇最后去了brandnew music公司。

他也详细了解了公司,觉得可以尝试,也的确算是比较好的方法。当然也有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李大辉的鼓励。

那种满满“没关系”的语气,好像真的让他觉得,没什么关系。某种程度上,李大辉的选择也给这个选择增加了可信任度。他总觉得李大辉会做得好,会出道。和他一起的话,好像会增加很大的安定感。

“一起吗?”

那个问句好像带有强大的吸引力。

他觉得他想做出肯定回答。

“大辉真的,其实除了爱撒娇哪里都不像忙内,甚至从撒娇动因上来说,连这点也不像。”智圣也思索着说到。“整天都很活力精神,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有什么不好的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待着消化,不管什么时候对外都是没事的样子。镇定到真的让人以为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produce101时期,他那段日子被恶评覆盖的时候,有次我们拿到手机,我好奇他看什么看那么认真,凑过去一看竟然是在看恶评。”尹智圣到现在依旧是难以置信的语气:“他那个神情像是在看什么小说一样平淡而专注,那个恶评真的触目惊心,我当时怀疑他是不是没有心。”

“我问他为什么要看这些恶评,他说,要了解别人不喜欢他哪里他才能改正。”尹智圣语气里充满揪心。“出道后了解更多,发现他经常自己一个人待着,私底下和有别人在的时候有很大的温度差,我有时真的觉得他挺神秘的。”

“其实我总能感受到他表面的淡定与快乐下也会藏着某种与其他人一样的难过迷茫,但一直因为没有亲眼所见,那种感觉就很模糊。直到以前练习生时期撞到他一个人伤心。”朴佑镇的思绪陷入轻柔的回忆。

05.

朴佑镇和李大辉一起来到了brandnew music公司,继续他们未知的练习生生涯。

他们的关系比以前近了些,在表面上看上去却仍旧不够亲密。

但是朴佑镇对李大辉的感情就是那么些微的变化。更关注他每次练习情况和情绪,更关注他每次考核的表现。

有次考核李大辉状态不是太好,朴佑镇知道最近他重感冒,整个人精神状态也不佳。被老师指责了一顿,他神情认真地听着,面容上没有露出任何难过的痕迹。

朴佑镇没有太在意,他以为李大辉真的不会在意一次考核的批评。可是他错了。

那个深夜朴佑镇难得因为考核刚结束宵夜时喝多了饮料起床上厕所,经过宿舍门时发现门上的磨砂玻璃后走过一个人影。

全层都是练习生,凌晨4点钟,往楼梯方向去,在考核刚结束的夜晚,还会有人不睡吗?

朴佑镇鬼使神差地想出去看看。

他心里总觉得被什么牵引。

他顺着方向来到练习室区,轻轻推开了平常练习得最多的那个教室。

没有开灯,室内只被银色如水的月光铺满。

在荡漾的温柔冰凉的夜色里,有一个人影的浅浅轮廓蜷伏在地板之上。

“不,不好意思。”朴佑镇有些慌张轻轻开口,因为环境安静到呼吸声都可以被轻易听见。

那个人影发现来人赶紧用双手胡乱在脸上擦了几下,慌张站起来:“啊,你好!”

这个场景很熟悉,恍惚间就像回到一年之前。

朴佑镇几乎是瞬间直觉出了对面的人是谁。

朴佑镇一向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和伶牙俐齿的李大辉完全相反。朴佑镇此刻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学不会李大辉的说话技巧,怕出口伤人。

但是绝对不能什么都不做。

他望着月光背光下慌张的人影,几乎能想象到他因为窘迫而又勉强戴在脸上的笑容。

不用笑。你不用笑。

你这样的笑让我的心很难受。

朴佑镇凭自己的直觉行动,走过去拉过对方的湿漉漉的手,直径拉着他坐下,然后又扯着他躺下。

“佑,佑镇哥??”李大辉明显被这猝不及防的一系列动作吓到了,充满疑惑。

朴佑镇不理会对方的疑惑,依旧紧紧抓着他的手,闭着眼睛像睡着了一样。

李大辉疑惑震惊地侧头盯着对方平淡的睡颜看了好久,好久,然后慢慢放松了身体,把头转向面对天花板。

室内只被银色如水的月光铺满,在荡漾的温柔冰凉的夜色里,两个少年双手紧握地并肩躺在一起。

月亮时而被云层遮蔽,时而重现光芒。时间静悄悄地走着,两个少年的面色终于都变得平和。

“佑镇哥。”李大辉缓缓开口。

对方只是用更加用力握了握他的手表示回答。

“谢谢你。”

06.

你相信命运吗?

你相信缘分吗?

命运它让我们相遇,让我们相知,让我们永远一起走下去。

缘分让我恰好适合自尊心强的你,更让你恰巧适合自尊心更强的我。

谢谢你那年用轻巧的语言突破我的心理防线鼓励到我的内心深处。

谢谢你这年用不言语的沉默与陪伴撕下我的面具温暖我透湿的痛苦。

我想,我们真正懂得如何保护对方。

在这没有日光的疯狂梦境里。

07.

后来,朴佑镇和李大辉都报名了produce101这个有很大热度的选秀节目。

李大辉填表的时候歪着头笑着对朴佑镇说:“哥我们一起出道?”

朴佑镇没有立马回复,过了一会轻微地说:“嗯。”

都填了足够有少年心气的预测名次,他们开始了新的挑战。

给李大辉的恶评铺面而来的时候,朴佑镇并没有像其他人围在他身边担忧地询问。他只是在深夜和李大辉在同一个练习室跳着各自的舞蹈,然后累了后,隔着距离地一起靠着墙壁坐下。

后来朴佑镇患上严重的带状疱疹的时候,李大辉也没有围在他身边询问什么。他只是在朴佑镇晚上咬牙坚持练习,然后痛到坐下休息时,悄悄地凑过去。

“刚刚这段不错哦。”李大辉充满赞扬地说到。

很多人在网上评论说,bnm的练习生好像不够亲密的样子。

因为这亲密像月光,不会暴露在热闹光明的白昼,只萦绕在黑夜的空气里。

让怕黑的你稳稳安睡。

08.

李大辉发现这段孤独的人生道路上,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一种缥缈而安定的云朵托在身后。

这些云朵平常好像看不见,但是会在特别的时候出现。

在他一个人待着消化恶意的时候。

在他想家的时候。

在他排名下滑的时候。

在他出色完成舞台的时候。

在他排名上升的时候。

在他终于在漫天飞舞的白色彩带下的闪亮舞台出道的时候。

有个人好像伸出了手。

舞台落幕的漆黑后台,他看见了那个人,于是小跑过去,直接牵住了对方的手。

对方只是用更加用力的回握来作回答。

“以后也一起啦,多多指教呀,佑镇哥。”

人生太多离别,可是此刻以后的一年半后,需要再次站在离别路口的时候,他还可以看见这双手,还可以跑过去抓住这温度,还可以对他说。

以后也一起啦。

你是这不断分离与失去的人生里最大的拥有。

09.

出道很久后,节目上聊到给成员的电话备注。

李大辉说,能背下两名成员的电话,给佑镇的备注是一起的佑镇哥。

说到一半自己也笑得超级不好意思,但还是跟他碰了碰手。

朴佑镇想努力忍笑,可就是很开心。

很安心的开心。

或许用了很长很长时间。

但是他们都最后都接受了对方来到自己的人生里。

从此那孤独的人生道路上,好像就多了什么可以一直一起的东西。好像也不是一直需要坚强,好像可以有地方可以卸下防备,做一个人时真实的自己。

或许有些晚,可是他们共同的未来还很长。

人生里缺少的家人,缺少的朋友,好像不知不觉间,就被上帝补了回来。

如果我始终相信人世间的温暖与善意,那一定是因为遇见你吧。

始于意外,而后陪伴成为习惯。

10.

“哥!腰!”

“哥吗?独一无二的哥哥啊。”

“因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好的坏的都接受了,哥你懂的吧?”

“是要一起走很久很久的人。”

“我给哥的备注是'一起'。”

“最近觉得最善良的成员是佑镇哥。”

“佑镇哥做得最好。”

11.

“虽然是家人但是有时会感到负担。”

——“这样的想法一次也没有过。”

“大辉一个人待着,当然会担心了。”

“佑镇最想照顾的成员是?”

——“大辉。”

12.

“大辉给佑镇的备注是'一起的佑镇哥',那佑镇给大辉的备注是?”

签售会上,朴佑镇读完这个问题,低着头很微弱地笑了一下。

时间飞逝,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有很多东西变了,也有东西没有变。

过去的好多事在那一瞬间在朴佑镇的脑海里如走马灯般闪现。

而故事的主人公此时就坐在他手边,不用看也知道,笑容如当初第一次见到时一样好看。

一样让他安心。

那天节目结束后,他坐在回宿舍的保姆车上,昏昏沉沉地听着歌,望一眼旁边座位上睡着的人,笑了一下,露出虎牙。

他把通讯录打开,把备注重新修改。

13.

“一起的大辉。”

他在纸条上把这个选项画上了闭合的圆圈。

评论(19)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