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西微_lynn

最近是坚定雀獭党 为獭各种冷cp产粮

你感动吗?

#虎辉

#现实向 兄弟情

#勿上升

01.

—你感动吗?

—我不敢动。

02.

  李大辉之前有看到新闻说,NU'EST也要来参加这个节目。

  看见成员们真的进来,周围的严肃与惊讶充斥在整个氛围里。

  是偶像呀。

  李大辉也觉得有些紧张,毕竟是出道那么多年的前辈,实力肯定很厉害吧,还有粉丝基础。他的目光紧紧被吸引,直到看到那个叫白虎的成员。

  面相很男人有些威压,李大辉不自觉地感到有些胆怯。但是其实那个瞬间他的心情很复杂。

  已经出道过的男团,是怎样的境地才需要重新作为练习生参加选秀节目,又需要顶住多大的压力呢?可他为什么还能淡定大气地走进来,脸上带着神采奕奕的光辉?

  他木讷地愣在那里。

  很久之后,李大辉还是时常能想起,那张看似充满威压的脸上,那种神采奕奕的光辉。

  不仅仅是害怕那看似凶狠的外表,还震撼于强大的内心。

  是偶像呀。

  他这么感叹到。

03.

  外界对他的攻击来得猝不及防。

  李大辉是很自信的,他尽情展露自己的光辉,却没想到别人认为他锋芒毕露得过于招摇。

  李大辉是很敏感的,他的自尊心强,很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他害怕别人会不喜欢他。

  他表面上看上去像闪闪发光的小太阳,内心里却住着容易受惊的小兔子。平日里练习生都看不出来他因此受到了什么影响,但若仔细看,他原本那四处流淌的光辉,藏在眼睛里,变成了小心翼翼的眼色。他敛去了光辉,双手无处安放。

  他安静地在深夜一条一条地看网上的恶评,触碰屏幕的大指拇开始颤抖,“晚上有点冷呢。”他这么故意想着,把身上的被子扯紧了一些。心里对恶评有底了,他关闭手机的灯光,躺着望向漆黑的空间。

  他感觉有冰凉从他脸上划过。

  他在沉沉睡去前,又想起了那张凶凶的但又充满光辉的脸。

04.

  位置评价时,李大辉深思熟虑,他振作精神,要给自己打翻身仗,再让名次继续下滑,可就真的把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他拿着《玩火》的牌子进行着思考,他映像深刻的那个脸庞就过来了。

  他对于这如履薄冰的境地感到一丝沮丧,他还是很害怕那个充满威压的人。要更小心了,千万不要说错话呀。他神经紧绷地朝对方打了招呼。

  分配位置时,他小心翼翼到一言不发。

  分配结束回宿舍的途中,紧绷的弦终于稍稍放松,他轻呼一口气。

  “大辉啊。”

  熟悉的充满威压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他吓得一抖,“内…内!”他像只兔子一样转身,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东…东昊哥!有,有什么事…吗!”

  姜东昊看见他这样子有些无奈:“大辉你是不是真的很怕我啊?”

  “没,没有啊,哥是前辈啊,所以只是很尊敬!”大辉都只是凭借潜意识在回答。

  东昊又无奈地笑开,伸手搭在大辉瘦削的肩膀上,吓得对方又是一个激灵。

  “这么怕我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东昊尽力让自己笑得温和些:“那个c位你是真的没想法吗?大辉啊,不管是我还是别的什么,都不用去害怕啊,偶像就是要闪闪发光的啊。”

  他又拍了拍对方,就很酷地走了,留下大辉一脸茫然。

  “啊,吓死我了。”大辉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待神经放松下来,他又安静下来。

  其实对方也不是真的可怕。

  他看向走廊窗户外面太阳落下的光辉,“那些事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

  记忆里初见时那张光辉的脸与刚刚夕阳下温和的笑容重叠起来,他感觉心里多了点暖意和底气。

05.

  深夜大家都从练习室离开了,李大辉拿出找节目组借来的亮片纸,开始拿起剪刀一点一点地剪。

  “在想办法吗?”

  充满威压的声音再一次吓到了他。

  “呀!哥!你吓死我了!”李大辉惊魂未定。

  姜东昊见怪不怪地在大辉身边坐下来,好奇地看着他手上的纸片:“你打算用这些干什么?”

  “不告诉哥,上舞台就知道了。”李大辉调皮地回答,几天一起排练下来,他和姜东昊已经熟悉了,怕倒是没有以前那么恐惧了。

  东昊笑,他看着小孩专注地剪着手上红色的亮片,眼神被亮片映得闪闪发光。

  被心境感染,东昊慢慢开口说到:“其实我也有很绝望的时候。”

  李大辉听到这话,把手上的剪刀放了下来,静静地看着这个看上去凶凶的男人。

  “组合活动好几年,每次都很努力,却仍旧一点水花也没有,同公司的新男团后辈红了,在公司里见到时,心里又羡慕又酸涩。”这个男人淡淡地讲着,好像不是在说自己的事情,李大辉沉默地看着他,把手轻轻放在了他的手上。东昊又浅浅地笑了:“和成员们决定下来要参加这个节目,几乎花光了全身的勇气,不知道有多少舆论在议论你,在看不起你,万一又没有出道更丢人,等级评价没拿到A的时候觉得天都要塌了。”

  “可是当时的哥一点也看不出来。”大辉说到。

  “因为,哪怕有再大压力,哪怕遇到再糟糕的情况,偶像都应该是闪闪发光的,这是最最最基本的。”东昊说到:“这是我以前的粉丝告诉我的,她说,她就是喜欢我闪闪发光的样子,她感觉很耀眼,她说,她觉得这就是偶像的样子。”

  是偶像呀。

  大辉又想起了第一天,那充满光辉的脸庞。

  “其实我第一天就很在意你了,你小小年纪,唱歌跳舞实力都很好,还会作曲。”东昊突然说到:“但更重要的是,你当时站在台上,眼睛特别亮,全身都在发光,我好像看见了刚出道时的我一样。我当时就觉得,你一定可以出道的,因为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是天生偶像。”

  “可是大家不这么觉得,大家都很讨厌我,觉得我难看,觉得我张扬。”大辉声音里透露出些不易察觉的委屈。

  “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你不是吗?如果你被这些恶评磨灭了光芒,她们会很失望的。相信我,她们和我一样,喜欢你亮亮的眼睛。”东昊安慰到:“别在意,这不过是生长痛而已。”然后把小孩揽进怀里,轻轻地拍了拍。

  东昊突然开口打破了温馨的氛围:“你感动吗?”

  李大辉全身僵硬了一下,然后认真地说,“我不敢动。”

  “臭小孩,你就皮吧!!”东昊用力打了大辉的背。

  “哈哈哈哈哈哈!!痛!”李大辉一边喊痛一边哈哈大笑。

  东昊离开时,看见小孩把亮片捧在手里,对着镜子吹起来。

  闪亮的纸花纷纷扬扬地落下,他看见李大辉笑了起来,那笑起来的眼睛比纸花还要闪耀。

  他想他知道,这次舞台李大辉一定会成功的。

  然后,他轻轻关上了门。

  很久以后,有人问大辉,就像大辉当初问东昊一样,是怎么熬过那些黑暗的日子的。

  大辉没有一丝犹豫地说:“那不过是生长痛而已。”

06.

  李大辉整理着头上的白色纸花,整个人有些恍惚。

  出道了。

  这几个月的时光像梦,一恍眼就这么过去了。

  他捏着手里的白色纸花出神,一个温暖的怀抱突然从身后抱住了他。

  熟悉的有威压的声音带着一点调皮的语气:“你敢动吗?”

  李大辉从对方怀里挣脱出来,转过身认真地望向对方那闪闪发亮的眼睛,他在那宇宙里,也看见了闪闪发亮的自己。

 

“我很感动。”

 
  
   他回答到。





  

后记:
 
  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写文,半小时速打,改都没改,突然就写了,虎辉也是很神奇了哈哈哈。渣渣的短文,大家包容包容,随便看看就好,有错误请温柔指出~其实最近对于大辉这个小孩有很多感慨,借着东昊的口说出来。新东方和碗,所有的101男孩,花路太拥挤,你们值得更广阔的天地。
  要永远闪闪发亮哦。





 

评论(13)

热度(49)